2015/12/25

禮物 ? 聖誕節? mBox mblock

要說聖誕節,其實我們家常常過聖誕節,我是說,小羊小肯常常收到禮物。甚至太頻繁了,讓小肯有一次在寫到相同題目的時候說:我都沒有收到禮物。

之前說到讓小羊小肯玩機器人,之前買過掃地機器人,買過書,買過樂高。去年了吧,我為了讓他們玩 8051....好吧這個是失誤,買了一塊板子給他們玩,叫簡易計算機,軟體硬體都弄好了,可是他們興趣缺缺,因為要用 C 寫程式控制。

好吧,我知道 C 寫 8051 有點難。

後來,我就想說 C 太早學了也不好,那不然來學 scratch...陪他們寫了一陣子,他們也玩的很開心,還想要參加比賽。可惜找不到伴,學校又不推廣,只好作罷。Scratch 是真的很簡單易用,圖形界面,寫程式像推積木。只是離不開網路,所以我就在 Ubuntu 自己架了 server....

反正呢,後來他們又覺得無趣,就玩起進階版的 App inventor,他們也寫的很愉快。甚至上傳了幾個程式,譬如超級計算機、身分證字號產生機、BMI計算機、美術班成果展示等等


因為 8051 失敗,所以我又買了兩塊 Arduino 板子,有個軟體叫 Arduino for Scratch....這總夠簡單了吧?可是他們又都放著....

最近,老婆說有個叫 mBot 的東西很夯.....好吧,我又買了一台。

問題是,他們平常都沒在玩。也因此,我就跟上課老師說,我們之後就來上 mBot 吧。這樣下去我覺得實在太失敗了,光會玩 minecraft....

最近一週,我就陪他們玩 Arduino, 簡簡單單5 分鐘就可以點亮 LED, 甚至十分鐘就可以讓三顆 LED 愛怎麼閃就怎麼閃。小羊昨晚還自己拿可變電阻在玩,一下子就讓 LED 變亮變暗....超容易

寫到這邊,我想,聖誕節禮物,就是爸爸陪他們用 arduino 板子寫四顆七節顯示器的控制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