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5

成績不重要? grade is important or not?

不知道大家可以想像一下,考試前的假日,小羊整天閒閒的,寧可在床上滾來滾去也不讀書,叫他讀書,他說,就讓我休息休息嘛!

如果光看上面的描述,可能會以為平常小羊有多認真讀書,其實,每天回到家就是玩 Minecraft....這也是上一篇我要先講它的原因。

好吧,在說他有多忙之前,先說說小羊上國一之後第一次段考的成績,校排 52, 班排 4. 知道成績時,跟他討論了下,他也知道我對他的要求,從來不是成績如何如何,所以他也不怕跟我討論。他們班前兩名成績非常接近滿分,而他跟第三名只差一分。所以我就跟他說,可以怎樣又輕鬆又不必考試前被媽媽要求一直寫題目。
總之,就是他改變了每天的讀書習慣之後,就變成像最開始說的那樣。

第二次段考,小羊班排3,比第4名多了幾分(2? 3?)。總之他樂壞了。
隔一週後,他突然跟我說,爸爸,我校排前進 28 名.....我只能說,繼續加油喔!

話說,看他的表現,他是很在乎成績的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