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5

大考大完,不考不完? Exam? Play?

從以前就聽過一句話:大考大完,小考小完,不考不完。
我有說錯嗎?或許是:大考大玩,小考小玩,不考不玩?

小羊開學後第一次段考前,我們頂多就假日叫小羊小肯寫參考書的題目,到了段考前,就叫他們清倉寫完。還真的是大考大完,小考小完,不考不完。
說真的,他的成績已經算相當好了。

後來改變策略變成,平常每天晚上回家花一小寫參考書,一開始由我指定寫什麼。這樣的作法持續一週。第二週我就叫他自己安排進度,他也都乖乖的照作。

不久後,他問我說:爸爸,我可以帶去學校寫嗎?我說好。
從此之後,他通常在早自習花30分鐘寫完。當然是他自己安排的進度。說真的,都不多。不過,因為他自己安排進度,常常無法滿足我對他說的『要比老師進度快』。所以有時我會特別叫他晚上多寫一點。

注意喔,說到這邊,其實他晚上回到家是沒有在寫參考書的喔。所以,一直到現在,他從來沒有因為要段考就多讀點書而晚一點點點睡。都沒有。反而考試前更早睡。

所以,我的感覺是,現在的小羊是 大考大玩,小考小玩,不考不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