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1

給你百分之一

最近,有一天,小肯說,爸爸,如果我賺一百萬,我可以給你百分之一。是的,他早就會百分比,分數的加減乘除,帶分數、假分數也都難不倒他。所以我一聽,就想考考他是不是真的會,就問,那如果賺一千萬的話,要給我多少,他就回答,十萬啊!

嗯嗯,聽起來不錯,感覺很多啊,他就很得意。然後,我就問,如果你只賺一萬元呢?他說,那就一百元啊。確實,數學不錯。我就問,可是一百元,爸爸要怎麼活下去?肯定餓死的啊!他就說,那不然給十分之一?喔?提高了,那是多少?他說,一千元啊!

天啊,想用一千元打發他老爸!好吧,他想想也知道太少了,還好他說,我肯定會賺更多的啦。

隔了幾天,小羊跟我在晾衣服,我問小羊,如果你賺一萬元,肯不肯給爸爸五千元?他說,好啊!果然是個乖小孩。那肯不肯給爸爸一萬元?他一聽想也沒想就說,好啊!然後,隔了二秒,他說,可是我也要生活耶?好,你需要錢就跟爸爸拿啊。沒錯,他說,好。

到底,誰比較聰明?誰比較孝順,這不是我的重點,重點是,二個的個性差的真多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