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

分房睡

小羊很早就想分房睡....呃,用錯詞,是想自己有自己的房間。

期中考前,他們有一個作業,就是讓他描述自己的房間,問題就來了,他有客廳,有書房,有臥房,就是沒有自己的房間。因此他就寫了一大堆,然後,老師的評語寫著:你讓老師感覺好像身臨其境,逛了你家一圈啊....

PS: 上面評語逗點後面那句是我模擬老師的想法想像出來的

總之,小羊當時就跟媽媽約定好,期中考後讓他自己擁有一間房間。
這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,因為事過境遷....

昨晚,小羊老是不按規定作息,譬如下去用電腦,其實是玩網遊,結果超過約定時間,我下去叫他們,小羊讓我一直叫,他就說讓我玩完這關....又譬如回到樓上,他在看書,小肯擠在他旁邊一起看,我叫他們刷牙睡覺了,結果也是叫了四、五次都不肯放下書,總是說,讓我看完這頁,一頁又一頁....

我就很生氣,一直讓了很多話....結果,在我語氣軟下來時,問他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?他不回我,直到我問第三遍他才說懂,我又問他有什麼想法時,他說,他心口很痛....打起悲情牌....

後來,老婆上完瑜珈課回來,他就哭著跟媽媽講,『妳答應我期中考後自己睡....』當時老婆不明就裡,只以為他是想自己睡想到哭....

只能說,果然長大了啊。

至於小肯,每次我在對哥哥生氣時,他就都默默的,而反過來我對小肯生氣時,小羊常常在一旁幫忙訓話...或是對小肯說風涼話, 反差真大啊。早上我問小肯,哥哥要自己睡,你要不要也自己睡?他搖搖頭....也不知道睡醒了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