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3

小孩子的學習能力 -- 游泳 swimming

要說小孩子學習能力有多強,我舉個游泳的例子

今年暑假開始讓小羊小肯去學游泳,剛開始當然是小肯如魚得水,四週,也就是上了20堂課之後,小羊小肯已經會換氣游自由式。40堂課之後,結業測試後,小羊八級,小肯七級。也就是他們已經可以游完25公尺。至於小羊八級而小肯才七級,這是在預料中的,因為小羊不服輸,他是非常認真在游的,加上年紀大二歲,比較有力氣,而小肯就只愛玩水。

像昨天去游,小肯愛潛到池底,而小羊則發明了一個小羊式,這些似乎都是我曾經示範給他們看過的,但是也看出兩人的不同,小肯就愛玩水,可以在水裡玩仰式,然後跟我講『爸爸,從水裡看天空好美哦』。而小羊則是一直認真在游泳,玩各種花樣,恐怕也是受最近跟著媽媽看奧運的關係,自己發明了小羊式,後來我看他玩的,似乎也是之前我玩給他看的,在水中翻滾,但是比我強的是,他可以邊翻滾翻換氣,真的是青出於藍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