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3

小孩子的學習能力 -- Rubik's Cube

暑假裡,小羊小肯閒著沒事就轉魔術方塊,我有把先前看書時寫下的心得寫成秘技,結果我自己一直停在第三層的十字這一步上面,不到一個月,小羊已經整個可以從很亂到轉正,解魔術方塊對他已經不是問題了。這時候,小肯還卡在第一層,他對第一層一直有困難,又懶得看書。後來我好好的教了小肯一次,沒多久,他就繼哥哥之後可以解魔術方塊了,真的比我強啊。我到現在還是停在同一個進度上。

對了,為了學習解魔術方塊,他們一次又一次把我寫的秘技搞丟了,前前後後可能寫了十次。不過這是值得的,因為現在出門,他們都帶著魔術方塊,而身為他們的指導者的我,更是以此為榮。真的是太強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