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7

武陵之南山國小 Double Tenth National Day -7

一直沒好好的寫頗值得留戀的南山國小之旅,可能是因為第一天天氣不好,所以我沒留相片下來。

話說,第一天實在太無聊了,老婆說要去福壽山玩,結果只跑到梨山管理中心就回頭了。第二天一早,大清晨的就跑去住處的南山國小玩,真的很有特色,溜滑梯直接從二樓下來,可惜太髒了沒引起小羊小肯的興趣,後來晃很久之後,有三個山地小女生在那邊玩一種很特別的搖擺器,給人運動腰部的,正常情況是兩手扶著兩邊把手,腳踏好之後用力擺動。我們在一旁玩蹺蹺板也算玩的很開心,只見其中有兩個比較大的小女生在搖擺器的兩邊,每人拉著原本的一個把手,兩個人的腳同時踏在踏板上,非常用力的盪呀盪!超剌激的。

南山國小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因為這三天算是細雨中渡過的,這天霧很濃,小羊跟小肯就在霧裡面玩躲貓貓。哈,當然不是會讓人掉到山谷那麼濃,可是卻非常令人難忘的經驗。只要跑出去個五步就見不到人了,很特別。第三天回程時,小肯說他暈車,後來有在南山停了一陣子,沒見到那三個女生,也沒有霧,感覺就完全不同了。

老婆跟其中比較大的女生聊了很久,我摘要一下:首先,她讀國中,得下山去四季國中讀,就像味全民宿得去環山讀國小去梨山讀國中一樣,都超遠的,大部份山地人讀書都靠公車。
其次,老婆跟她談到最近正紅的賽德克,不過老婆可能搞錯了,把所有原住民都等同於賽德克人,問她是不是「與有榮焉」,而那小女生竟也回答,「對呀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