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2

武陵之22年前梨山回憶 Double Tenth National Day 4

這篇算是回憶錄。大三暑假,因為同學的邀約跑到梨山上包水果,一包就包了40天。

那年,是一個經九一的貼打工公告,同學看了之後,就呼朋引伴,把同學們約去梨山。整個暑假人來人往的,我算是從頭待到尾的,當然先前有人探過路,我則算是迷迷糊糊享受別人準備好的果實而已。

其實,整個梨山之旅,我印象至今最深刻的只剩下幾件事。其中一個是下到河邊烤肉,大夥兒脫光光玩水,這事我印象極深刻,記得當時也有別組人馬在。

每天,我都會望望山的對面一條很明顯的防火道,這個在梨山算是很明顯的標記,也是我能據此找到記憶中果園的最大依據。每次望著那條防火道我都會想,明明很像一條大道,有沒有機會去走一走?問過果園的媽媽之後,經九一那位同學帶著我們去環山部落,記得就是那附近登山。這件事最深刻的是小元同學拿出把瑞士刀把山上鳥網割開,破壞的很徹底,一群人怕被追殺匆匆忙忙下山。

有一回,問起武陵農場有多遠,果園主人回答說,很近,結果一群人就坐著果園的農用車一路高歌前進,誰知路上愈來愈臭,一開始還以為是別人下山的車踩煞車造成的,最後才知道是自己的農用車沒放開煞車。哈,真的是耍寶。

至於包水果有沒有什麼心得?其實沒有,只記得有一陣子天天大清早包水果,遇到下雨就休息。然後,早上包完水果就打一整天的大老二。

最後一個記憶,是一群人下山後,經九一那同學招待我們去豐原看了場電影。若沒記錯的話。

這個故事我曾經跟老婆講過,也描述過當時的感覺,雲霧飄渺的感覺真的很好,感覺隨手就可以摸到雲。也見識到山地人常常喝酒的畫面。總之,印象極深刻,倒是把房子長怎樣忘光光,只記得那張位於二樓高高的大通舖。

這次武陵農場之旅我是找到了當時的果園,可惜,主人不在,雖然仍然有工人,卻是山地人,敲了半天門,後來終於有一位肯出面跟我對話,卻一問三不知,也沒辦法留話或留電話,搞得好像我是壞人似的。結果我一走,裡面又傳來打打鬧鬧的聲音。

若要知道地點的,請見我前一篇文章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