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3

我的四塊錢呢? where is my 4 dollars

小羊小肯學校可以選訂羊奶或是其他相關產品,譬如草莓優酪乳等,當然要自行繳錢,以前小羊不知道是為了愛喝呢,還是為了可以拿到玩具,全班只有二到三個同學訂購,而他幾乎每次都不缺席。

不過今年不知道怎麼了,小羊班上一直沒通知要訂購,而小肯開學第二天就拿回來單子,結果媽媽沒零錢(不知道真假),只要由我來出,不過我只願意付整數的500,而小肯訂的是550的草莓口味,我就說,要訂草莓口味的,那50元要自己出。結果,小肯大概又沒聽進去,第二天聯絡簿上面寫「請補繳50元」。我就又跟小肯舊事重提,小肯只好乖乖去數他的錢,他數半天,很小聲很小聲的說,「爸爸,你有沒有六塊錢?」我當然有,我就問,幹嘛?他的表演天賦真的很好,每次遇到這種狀況,就會乖可愛,很小聲的講「我只有44元」。

好吧,我就把他的4元拿走,補了個10元硬幣給他,順便還幫他裝進繳錢的L夾裡面(註:小肯這時候當然玩他自己的啦)。誰知道,過不久,小肯跑來問我,『爸爸,我的4塊錢呢?』噫?我一時沒搞懂,就說「你的4塊錢被我拿走了啊」,小肯說『要我那四塊錢』,我就說「我把你的四塊錢拿走了,補給你10塊錢,所以你現在是50元啦」。搞半天,我還是搞不懂他在想什麼,小肯從小表達上就會這樣,我永遠搞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。後來我受不了他的糾纏,只好拿回10元退4元給他。別跟我說幹嘛跟小孩子計較,我是真的搞不懂他要做什麼,只好順他的意。

只見小肯很開心的把44元拿回去放好,然後,把鐵琴拿出來敲,一遍又一遍,而這時候小羊反而在一旁玩,不知道到了第幾遍,我才領悟到,原來是媽媽有規定過,練習一遍可以領一塊錢!好吧,等到小肯練習六遍之後,他又高高興興的拿著44元來找我,我也很開心的把50元再次放入L夾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