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3

狂想空間的電腦課--創意發想篇

小羊從小一(甚至更早),就希望我能教他電腦,後來小一時知道爸爸是軟體工程師,會寫程式,就一直希望我能教他寫程式。我怎麼可能從小一就殘害國家幼苗,當時就跟他說,等你小三上電腦課後我再教你。關於他們的電腦課請見前文,後來發現,這堂課是他們班導師教的,我也只好「認了」,我能期待跟我一樣年紀的班導能有怎樣的認知?

所以,昨晚及星期四那晚,連續兩個晚上我都在教他電腦課,有點複雜,先說最後的結果,小羊一直在問,那有沒有電腦椅?有沒有電腦門?有沒有電腦杯?只因為我跟他講了一句『電腦已經可以嵌入到幾乎所有東西裡面了』,為了這句,我還舉了幾個例子,這導致小羊就開始幻想著所有東西都變成有智慧,不知道是他小叮噹看太多呢,還是太會幻想了。我只好一一回答,「如果電腦跟杯子結合,有可能怎樣怎樣」,或是「是的,現在已經有什麼什麼原型機」。事實上,有些是我亂講的,就當成創造力的訓練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