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3

亞斯伯格症 Asperger syndrome

我要講的是小肯的故事。我一直覺得他有孤僻症,照老婆專業的術語,叫做亞斯伯格症

小肯有個特色,就是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的很開心,就算旁邊有一大堆人。這事要說壞嘛也不是,反而我覺得跟我一樣,可以很專心做自己愛做的事,而且,跟我一樣,當我專心時,旁邊就算再怎麼吵也吵不到我。不過,我也知道這有個缺點,就是常常旁邊的人明明對著我講話,我也沒聽到。

話說,今天中午小羊剪了厚紙板做他的東西去了,剩下一小塊紙板,小肯拿來當車子,還用遙控車在後面推自己,推的很開心。這事要說從頭也很長,總之他一開始是用遙控車推玩具,後來竟然用來推自己。本來也沒什麼,反正他能玩的開心就好,可是我們玩沙子回來都四點多了,小肯拿著他的「車子」問我說,『爸爸,我好像要一個斜坡』,我就問說,「要斜坡做什麼」?他回答我說『我想開車』。好吧,反正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就帶他們下去參加中秋節活動,而小肯就把他今天做的「車子」帶下去,就這樣,開始了他在一群人玩瘋了的場地裡面,自己一個人拿著他的「車子」溜滑梯。也就是坐在厚紙板上溜,光這樣也可以玩一整個下午,玩到八點半。

既然提到這裡了,順便講一下老婆早上參加家長日的後續。老婆說,小肯班導有發現,全班有幾個小孩上課時會「發呆」,其中一個就是小肯。看來,症狀可不輕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