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5

少一條腿 less one leg

暑假期間,老婆幫小羊小肯安排了些課,包含星期一武術課,星期三魔術課及美勞課。每次星期三晚上回到家,一直到這星期都一樣,他們會搶著要表演魔術給我看,原來下午下課後,他們會在樓下表演給鄰居們看,非常有成就感。

至於武術課,二女三男,每次在我「希望看到」的情況下,小羊小肯也都願意表演給我看,可是他們沒在練習,因此忘的很快。這星期一晚上回到家,在餐桌上看到一本小簿子,上面寫「武術心得」,我的心猛然一跳,難不成是遺失已久,江湖傳說中五百年現身一次的秘籍?封面的一角寫「小肯」,打開一看,第一招:基本功,第二招:基本腿法一至四式....看來,應該學有所成吧?

這天,應該是星期一晚上,老婆拿著相機要幫他們拍,叫小羊小肯從第一招從頭練起,不能講誰記性好,小羊小肯算是互補,還有模有樣的。表演完要睡覺了,大家都躺下來了,此時只見小肯一直在床上「練功」,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,問他在幹嘛,他說,我在練習「少一條腿」,一時沒聽懂,老婆聽了馬上笑著說,是「掃堂腿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