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8

最幸福的一刻 the happiest moment

什麼時刻最幸福?這當然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應該說,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。這邊來分享一個現階段我認為最幸福的一刻。

上個週末回台中,發現我老爸中聽的日益嚴重,跟我老婆在聊這段,後來,我深深感覺到,父母健康俱在,就已經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了。當然,這樣的事不能叫「最幸福的一刻」,只能說是最幸福的狀態。

那麼,什麼才是最幸福的一刻呢?就是我們去放羊啃草做工,這次不再是我一個人做苦工,我老婆也下來幫忙,週日時她一個人在「種草」,而小羊小肯也幫忙搬竹子。說到這個,之前做了一個超級盪鞦韆,我也怕小羊小肯在我忙的時候去玩,畢竟太危險了,而且那個剛好在邊坡上,除了危險外,還容易傷到邊坡。因此,我就在那個超級盪鞦韆下方做了一個平台,為了讓他們倆能及時玩到,我弄好架子在上面放三根竹子後,他們就開始玩了。當然,我有固定住,不然很容易滑動。也因為這樣,小肯剛開始幫忙搬了一根竹子,後面他就開始享受了,我在鋸竹子時,小羊幫忙拉上去舖在那個平台上,小肯卻在一旁玩鞦韆。不過,整個畫面,如果跳到空中看,就會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幸福時刻啊。

放羊啃草將會是一個由全家動員做出來的園地,而不會是傳說中「爸爸」弄的。差異非常大。至於那個平台嘛,一樣是匆匆忙忙的沒有照下來,下次應該會比較有空去照相再貼上來。

補充一下,當我把平台弄好之後,我還在忙著補強平台而鋸竹子,此時小羊小肯卻拿著洋芋片在平台上吃起野餐來,而他們的媽媽則躺在吊床上享受這難得的時刻,正是我說的最幸福的一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