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3

中秋節記事 moon day

一早,抱著濃濃的期待出發前往夢想之地,後車箱滿滿的都是小東西,有鐮刀、鋸子、小鏟子什麼的,還有吊床加上另捲40米長的12mm大繩子,我用大型搓搓樂保麗龍裝的草,一大二小共三雙雨鞋,一大二小換用的衣褲三套。

一到現地,我當然先把吊床裝起來,小羊小肯一人躺一頭,九點多一直到十二點半都不肯下床!!!只能說超成功!!老婆只能在一旁用水桶坐著陪他們。而我,忙著做繩梯,到離開前驗證的結果是失敗,期間小羊爬了一下子,算是有爬到,但是基本上我暫時不會再利用單條的簡易繩梯給他們爬樹,因為樹都太筆直了,而小羊小肯力量不夠,我則太重。

後來把草種完,去砍了三棵竹子,因為那個山溝全是竹子,而山溝我有大用處,所以就想把竹子全砍光。就那三棵竹子讓我證實了一件事,未從事這行的人,就別太妄想著駕輕就熟。我原本以為可以砍十來棵的。

不過後來老闆王先生有過來看,他答應了兩件事,一個是水溝要加長加寬,我的滑草事業恐怕不易實行,還得慢慢規劃。另一件事是幫我把那排竹子砍了。竹子,可以拿來做很多加工,是非常有用的,也許,將來,我會弄個竹器加工的教學 DIY 日誌來。

後來,去好鄰居教授夫婦家,她們家有在燒烤,有個她學生夫婦帶個小女娃兒,總之我們去的時候真的很熱鬧,而小羊小肯每次去都更加愛上那兒。主人家小女兒超豪爽的,感覺應該是個男的才對,可是長的算清秀可人,個兒長的跟我老婆有點像的纖瘦樣,更加讓我喜愛!哈。

後來主人家大女兒拿出她心愛的 PS2 給小羊玩,原本打算走了,小肯卻哭著說他沒玩到。那大姐姐馬上換了一個超古老的新版 1945 出來,真的是迷死小羊小肯了。

走之前,還讓小羊體驗了摘柚子的樂趣,聰明的主人的老爸用竹子弄個網子,網子口當然是口字型的,其前端是刀片,這樣要摘柚子只需要用網子套住柚子,用力一拉就掉下來了。講是很容易,我來拉確實差不多就這樣,小羊卻可以玩很久還拉不下來,偏偏他又是個死心眼的人,我就在一旁看他玩採柚子的遊戲。

後來,小羊終於拉掉了一顆,滾了很遠都追不到,後來我也拉掉一顆往下滾,小羊跟我去撿的時候問我,『爸爸路上的可以吃嗎』?我說,『可以啊,要看皮』,邊說邊拿起路邊的一顆說『像這顆的皮還好好的,說明它才掉不久」。我說完沒多久,小羊就說『我知道哪裡有很多落地的』,說著就要跑去撿。後來還真的兩個小傢伙撿了七、八顆,還都超大的。回到家我先剖了一顆來吃,果然好吃!!!!真的不輸麻豆文旦。

這天,算是非常有趣卻也非常累的一天!幸好,晚上去陪老丈人時休息了一下,結束了愉快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