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3

夢想之地

夢想之地是位置苗栗。有一天老婆拿著報紙上的廣告說要去看看,上面寫百坪39萬元以上,戶戶800坪,換算一下....似乎買的起,就去看了。

到那邊,發現小木屋已經有好幾棟,當然,我們是第二期的,第一期十戶賣光光。介紹的黃姐帶著我們到處逛,好一點的好貴,我後來就選了最裡面,坡度最陡的一塊,算是相對便宜。後來兩週後再去,黃姐竟然還主動幫我爭取到降價15萬,一分地不到一百萬。老闆是開發樂活山莊出名的,有興趣可以上網站看看。


從路口看右半,也就是主要要拿來蓋房子的那塊地


同一視角,稍遠點,小路的盡頭再過去就是,坡度大約40度,本來不太適合蓋房子。照理說,水塔已經是別人家的地了,不過那邊應該不會有人來「用」,若將來有蓋房子,算是後院。


左半景,左右半景中間算是個小山溝,對面一片荒蕪,山訓場將來要通到對面,想弄個吊橋從小木屋通到對面去



這兩張是更往左,也就是更往東邊看過去,也是一樣的一片山坡荒地....


右半景的最左邊,也就是山溝邊,也就是山坡地的最底下,也是那半塊地最平的地方,也是緊鄰馬路的地方。將來應該是停車場。


右半景的右邊界,整個右半景算是個三角地帶,這個步道已經算是我那塊地的範圍。


像圖中那樣的梯田狀有三處,前一張圖的上方,將來應該會推平。


這是上面的梯狀平台,應該是蓋房子的地方,不過我想推低一公尺,遠方是山溝的頭,所以是個三角地形,推抵後看能不能整成方形的,而且與下方停車場的高低落差不會那麼大。
照片中有一棵只看到樹下半部的大樹,是荔枝樹,少說有三層樓高,本來想玩「爬樹」,不過顯然設備不好弄,而且得先去上課,將來那棵樹不知道能不能存在也是個未知數。


從上方水塔處往下看,感覺不出什麼,但是現場看可是非常陡的。


在想要蓋房子的平台往上看,上面那個梯狀平台還是我的範圍,將來要做邊坡處理,不然....


上一張圖的平台,也是那塊地的最上方邊界,一條小小的人工水溝,老闆隨意做的,將來得重做


從上面看要蓋房子那個平台....


從最底下,也就是預定的停車場最角落往上看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