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

分享 sharing

老婆去摩斯漢堡買了兩箱用喝的蒟蒻,買一送一,還不錯的價格,最近每天晚上回家吃晚餐,都能有一杯冰涼涼的蒟蒻可以喝。

買回來的第二天,也就是星期二晚上,小羊跟我說,爸爸,我想再去買「這個」,我就問,要做什麼?小羊說,我想拿去請同學喝。嗯嗯,老婆在旁邊的反應是,太貴了,嗯嗯,這是我聽到她的心聲,她可沒說出來。我一聽,馬上回答小羊說「好,等一下你自己洗澡的話,我就去買」。

我很想要他能夠更加的懂得分享,這不是錢能買得到的。他在與小肯的互動中,雖然已經做的很好,但是每次爭執點都是不懂分享造成的。

昨天一早上學時,我看小羊提的很累,他看見旁邊有高起來的平台,就放下來休息。我一見到這現象,還特地追上去幫小羊把兩箱蒟蒻提到教室門口。路上,我交待他,若有人問起來為什麼要請大家喝蒟蒻,記得要回答「因為好吃,所以跟大家分享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