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2

爸爸,你有黃袍嗎?

小羊最近老是抱著 CD 播放器睡,幾乎一整天有空就聽中國歷史故事及世界歷史故事。都聽了好幾遍了還是聽不膩,比較誇張的是世界歷史故事有一段在講巴比倫的數來寶,小羊不止從頭到尾會背,還會敲著木魚有節奏的數。

明太祖有個黃袍加身的故事,最近小羊聽了好幾遍,搞的小肯不聽也都很熟。昨晚跟他們洗完澡,他們還在裡面泡著,突然聽到小羊問我「爸爸,你有黃袍嗎?」我回答說,有,小肯馬上又說,「爸爸,你有黃袍嗎?我也要一件」,我當然說有。

等出來後,我問小羊,「爸爸在給你們黃袍之前要問一個問題,『假設爸爸是皇帝,你也知道皇帝只能有一個,那如果爸爸死了,你跟小肯誰要當皇帝?』」,結果小羊回答說:

爸爸,我長大了,很懂事,皇帝就讓給小肯當吧

小肯在一旁馬上就說....

爸爸,我不要當皇帝,我要當孫中山

就這樣,馬上就上演了一集「孫中山打敗皇帝」的戲碼,而我則被小羊分派當他的衛兵,此時小羊高高坐在幼兒餐椅上,而我就跟小肯各拿一把劍打來打去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