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3

榮譽獎狀

昨晚回到家時,看見門口貼了一張榮譽獎狀,一看日期真的是「今天」發的。

我: 榮譽獎狀耶,小羊你是做了什麼榮譽的事?
小羊: 我拿十張榮譽卡去換的。
我: 十張?(一副狀況外的樣子)
小羊: 對啊,我升第二級了
我: 第二級?(一副狀況外的樣子)
小羊: 對啊,拿到十張榮譽卡就可以升一級,這樣就可以換到一張榮譽獎狀,還可以跟校長合照
我: (心裡想,校長還真愛照相,又不是大美女,跟他照??)
我: 哦?所以你一定做了很多榮譽的事。那你有幾張榮譽卡了?
小羊: (得意狀)我有十三張,最多的
我: 不對啊,班長呢?他沒比你多?
小羊: 沒有,其他人最多就十一張或十二張
我: (一副狀況外的樣子)怎麼會,那之前常被老師誇獎的某某某呢?
小羊: (不奈)他只有十一張,我有十三張
我: 哦,那榮譽卡長怎樣,我怎麼都沒看過?
小羊: 在老師那裡啊,榮譽卡上面就要集滿二十張貼紙才算。

此時,小羊很得意的拿出一套裝有非常多小印章的盒子,還問我「爸爸,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

我: 印章啊,我知道了,一定是發獎狀時一併送的對吧?
小羊: 對,我抽到大獎,其他中獎的還要猜拳.....

我: 小羊,你太厲害了,不但拿到獎狀,最多榮譽卡,還拿到大獎
小羊就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,慎重的把印章盒收起來走回書房去了。我的心得是,還是國小老師有辦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