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04

小肯的字

說到小肯的個性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是,他都靜靜的一個人玩,有時見到他可以趴在地方看一條溝縫很久,有時可以看一幅圖傻笑,頗有乃父之風。誰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又學了多少東西。

不久前,老婆驚訝的發現,小肯會簡單的加法,我們花在小肯身上的精神相對上遠比小羊少很多,加法很顯然並不在我們的教育範圍內。加法也就算了,前不久我才發現小肯會寫自己的名字,很多中文字他也都會寫,已經可以寫信給老師了,當然不會寫的他就叫我們補寫。以前他都跟在哥哥旁邊露出羨慕的態度看著哥哥寫作業,現在我檢查他的作業也都完成的很好。說到寫作業,有時小羊會教小肯寫作業,真的是哥倆好。

今天晚上,小羊拿杯墊在看,其中一個是我們買的藝術品,上面有很漂亮的貓,後來我就跟小羊說,你也可以自己畫。小肯見哥哥畫的很漂亮的馬,他也要了一個墊子畫,很讓人驚訝的發現,小羊的畫已經很有創意了,小肯的更是天才型的。偶而會發現小肯的畫作非常的傳神,又不是小孩畫作那種幼稚的感覺,很有藝術家創作風,這次的我的拍下來,有空再傳上來。

哦,對了,我要說的是,小肯在杯墊上的簽名,第一個還算正常,只是又少了一筆畫,後來小羊連續畫了三張,小肯畫了兩張,第二張的簽名我看了一下,發現跟第一張是鏡像,左右反了,就拿了給小肯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就看小肯把兩個墊子面對面合起來,此時我才拿杯墊小羊看並且問他說,你有沒有發現像鏡子?小羊說,對。小羊對鏡像很有感覺,沒想到小肯卻進一步進化到自然而然的地步,真的是敗給他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