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1

相反霜

小羊放學最重要的事,當然是寫完功課可以跟小肯玩,但是要說最期待的事,恐怕是看華視的小叮噹,哦哦,是哆啦A夢。有一次哆啦A夢演一種「相反霜」,擦了之後事情會相反,情節就懶得敘述了。

小羊小肯從很小就都跟我一起洗澡,當然啦,因為他們都是男生。我猜小羊想起了以前我跟他說過,我曾經在寒流來時洗冷水澡,當時我為了鼓勵他,有教他要從腳底洗起,也教他「適應」的道理,只是他當然不會上當。也許是哆啦A夢的影響,那天我洗好先出去,他跟小肯在浴缸泡。經過很久很久以後,我發現他們怎麼都不出來,也沒什麼聲音,就開門看他們兩個在幹嘛,只見小肯還在浴缸自己玩,而小羊則在洗手檯前自己在擦,發現我開門後,小羊說「爸爸,我在洗相反霜」。剛開始我楞住了,相反霜?還傻傻的問他這個問題,他回答說「啊就洗冷水啊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