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6

咳嗽要喝彎彎的水

因為小羊睡姿極端不佳,加上我常半夜爬起來用電腦,因此通常我會跑到另一間房睡,其實他們睡客房木頭地板,而我自己睡主臥大床。老是希望老婆能到主臥睡,可她不肯,一方面是她睡的早,小孩入睡前希望父母都在身邊,另一方面我相信她寧可多陪小孩。

剛剛三點的時候,小肯竟然跑過來找我,當時我在淺眠狀態一下子就醒來。他一下子跟我講悄悄話,一下子說「爸爸,我跟你說哦,如果要我不尿床的話,你要抱我去上廁所哦」,一下子說「爸爸,就是啊,我剛剛有去尿尿哦」。我想,昨晚(前一天晚上)他尿床,而老婆大動作把整個舖在木頭地板的床墊都拿起來晒,這讓小肯有著深刻的印象,要說是打擊恐怕也不為過。

後來小肯就睡在我旁邊,卻一直睡不著,一會兒抓抓癢,一會兒咳咳嗽。就在他咳了一陣子之後,他又輕輕的說「爸爸,咳嗽要喝彎彎的水」,我說,哦,好。過了一會兒,我突然醒悟過來,問他說「小肯,你是不是現在要喝水?」,他說,對。我又問「什麼是彎彎的水?」才問完我就因為自己說話的聲音醒悟到,原來,是溫開水,馬上說「是溫開水嗎?」

又折騰了一大陣子,他從客房又跑過來說「爸爸,我跟你說哦,如果你在照顧我們兩個的時候,哥哥要你說故事的話,你不要聽哥哥的話就好了」,我想了想,問他「你是不是希望爸爸過去照顧你?」他說,對。剛陪他過去客房睡,原本他睡在最邊邊,沒多久就聽到老婆發出「啊」的聲音,只見小肯跨過媽媽的頭跑過來跟我睡,安心的入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