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4

我是真的該好好減肥了

上星期五我放假,就先去帶小羊回家,在要接小肯的路上,小羊卻不依,說「每次我在寫功課時,小肯都會在一旁吵我」,堅持不要去接小肯。後來我陪他把功課作完,小羊還一直不肯去接,直到老婆打電話給我,小羊才答應要去接小肯。到了那邊才知道,老婆竟然跟她嫂嫂、小肯在新車上看影片!

後來各自回家,老婆就說起小肯說要照顧媽媽的事,說什麼生病了會陪在媽媽身邊,說了一大堆其實我都記不住。老婆知道我的毛病,那天要我看她們在看的影片,原來,是她找來放給學生看的,片名叫「媽媽的臉」。敘述一個小孩因為媽媽生病變醜了,不肯進去陪媽媽,一個藝術治療師想辦法讓他做項練給媽媽,畫媽媽的像送媽媽等等,基本上在介紹安寧病房是什麼,是怎樣進行治療的。

自從看了這部影片後,小肯一直跟媽媽說「媽媽我愛妳」,有時則說「媽媽,妳老了我會照顧妳」,老婆則興緻勃勃的跟小肯討論這件事。有聽到的對話是,小肯說「我會餵妳吃飯」,「我會推妳去散步」等等。小羊小肯以前老是說「我不要你們死掉」,現在則比較精準了點,小羊會對我說「你老了,我會跟小肯一起照顧你,還有媽媽」。他會說「你們老了,我會買輪椅,我推爸爸,小肯推媽媽」,我問為什麼這樣分配,他說「因為我比較有力,才推得動爸爸」。看來,我是真的該好好減肥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