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8

拉皮不要拉嘴巴

昨晚臨睡前,其實才幾個小時前,小羊小肯很高興我買了碎紙機,他們要求我幫他們做麵條,拿著紙箱子裝進一盒又一盒的麵條,小羊睡前說「我要抱著它睡」。

一陣吱吱喳喳過後,有了短暫的寧靜,使得我一時以為大家都睡著了,小肯在老婆旁邊說

「媽媽,我長大以後要娶妳」。

這說法常聽,老婆說「好」,我愛你,小肯也回說我愛妳。誰知道這時候小羊在旁邊聽了心裡直想吐,就回了一句

「到時候媽媽就老了」。

小肯當然也知道時間是會加在每個人身上的,但是他不服氣,媽媽怎麼可以老,於是就馬上回答說:

「媽媽,我長大會賺錢給妳拉皮」

嗯,這說法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,總之,小羊很早以前就說過要賺錢給媽媽拉皮,這次倒不是小肯自創,只是腦袋頗清楚老了不拉皮會很慘而已。好,沒關係,你拉皮就拉皮,小羊想想可能覺得哪裡怪怪的,他補充了一句:

「媽媽,妳拉皮的時候不要拉嘴巴」

我腦中當下出現一大堆問號,這句話讓我笑到不行。剛剛老婆出門吃早餐前看到我留的這段簡要摘述,她說「難不成怕我拉成大嘴巴」?殊不知,或許小羊怕的不是把嘴巴拉大,也有可能是怕把舌頭拉長了講電話會講不停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