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08

龍潭湖意外--滑草篇



意外有時是很慘,有時是很快樂,而這件事,在龍潭湖卻都遇上了,前前後後卻是同一件事。影片要上傳很久,我就來慢慢寫。

事情的發生是在龍潭湖右下角(要看地圖才知道右下角是什麼意思)由 google earth 上看是一片草坪,其實是個小土堆,一開始小肯從下面跑上去,我發現小肯跑上斜坡的樣子頗有趣就開始錄影。誰知道小羊可能是想玩,也可能是想從上往下跑去找媽媽,總之跑著著跑卻跌倒了。大家都知道小羊那愛哭的天性,他舅舅其實跟我一樣具有耍寶的天性,就試著把滾下去當玩耍,想試圖讓小羊不要哭,他都沒想到小羊此時哪有心情看。雖然小羊停止哭泣跟這個關係不怎麼大,但是卻讓大家開始玩起滑草的興趣來了。可惜找半天找不到好的滑草器具,後來就演變成從上面滾下來,滾著滾著,小羊小肯都一起加入,此時舅舅反而站在旁邊喊加油。小羊他阿公後來還加碼,可以從下面「滾上去」的給一千元,我在一旁發現竟然沒人肯給阿公面子,就作勢滾上去,只是我根本不想領這一千元(當然應該也領不到),每次到一半就往下滾,一方面帶來娛樂效果,一方面企圖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,果然兩次之後就有人真的往上滾而且還真的領到一千元。

從畫面中可以見到小肯是真的玩的很開心,我錄到後來也放棄錄影跟著滾了幾次。很怪,我很喜歡這種滾的動作,滑草也是。我想跟小時候割稻子時常常把稻草堆放成床,躺在上面超舒服的那種回憶有關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