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13

特殊的筆

小羊前幾個星期,就在他腸病毒期間鬧著不去練小提琴,我是在想跟他身衰體弱有關,試想平常站五分鐘都喊累的人,生病期間還要他拿小提琴也確實有點勉強。這事後來演變成平常把小提琴放老師那兒,每週去學一次,練習兩次。

昨晚要他去上課,小羊又在那邊耍賴,他耍賴的功夫頗深,反正後來是先洗澡完再由我帶他去上課,而我的習慣跟老婆不一樣,我是不會跟進去的,完全交給老師去處理。我原本猜想是這個原因造成小羊每次都不要媽媽帶去上課,可是昨天證實我這想法錯誤。上完課,老師出來說「剛剛小羊說要出來找爸爸進去,可是他很勇敢,一直到下課也沒真正出來把爸爸叫進去陪他」。

或許,真正的原因是昨晚老師用更多鼓勵的話吧!小羊一向只聽好話。後來要回家前,小羊很得意的說,「老師說集滿十張貼紙,要送我一種很特別的筆」,通常小肯乍似忙他自己的,可是在小羊描述完什麼叫特殊的筆之後,小肯也吵著要一支。幸好,小肯還聽得懂小羊說的「要等哥哥集滿十張貼紙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