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4

鑿壁借光



兩個兒子誰比較聰明,說真的我比較不出來,但是小羊腦袋在想什麼似乎我都知道,而小肯卻老是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上星期回老家去,帶他們去看割稻機,小羊說,爸爸,好像威威哦,湯姆工程車裡面的一台收割機,而現實中的割稻機確實很像,連眼睛都有。

用紙箱幫他們做海底隧道,做桌子、做小房子,後來愈演愈烈,做出更多東西出來,而小肯不像小羊一樣躲進去玩,卻在那邊拿我的起子敲敲打打,紙箱就被他打出一個一個的洞來。有一次,小肯還跟他舅舅講「我家有割稻機」,想來連舅舅也搞不懂他的腦袋在想什麼,還以為小肯說的是我的老家有割稻機呢!其實小肯在說的是我幫他做的紙箱,被他拿來當成割稻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