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5

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You are my ....

現在來說還是昨晚,小羊小肯一起洗澡,這事早已習以為常,我就跟老婆在客廳看這次的颱風新聞,誰知浴室突然傳來碰的一聲,我趕緊跑進去,這時才聽到小肯大哭,他跌倒了。當我抱他起來時,他說,「都是哥哥害我的」。

當時真的嚇死我了,小肯一直哭,還是老婆細心,摸了小肯的頭發現他腫了一大包,就準備好小方巾及冰水後,從我手上把小肯接去,我心裡一直害怕著,萬一小肯出事就慘了。後來全家早早睡了,我半夜怕他有異變去探了一下,似乎沒事了,因為小肯本來頭部左側撞到長角,一直都睡同一邊,連我餵他喝牛奶他都不肯好好的喝,他說「你要想辦法」,摸黑試了才發現小肯已經睡到另一側去了,想來是好多了。

昨晚小羊承認他本來想拉小肯,後來「不小心」推了小肯一下,小肯就掉下去了。早上出門的時候,我跟小羊說,昨晚你有答應爸爸,要照顧小肯一輩子,這事你還記得嗎?小羊說「記得」。

誰知,晚上回到家時,平常他們應該都在玩 Lasy 積木,今天他們卻是在洗澡,傳來歡笑的聲音,我就知道,小肯的陰影已經過去了。小肯早上醒來時一直跟我說「爸爸,你要把浴缸拆掉,還要把噴水的拆掉,洗澡時去媽媽那間洗」。當我進去洗澡完,他們還在一起洗,只是在搶「好位子」,小羊抱怨說「小肯都占著不給我」,我說,你說要照顧小肯一輩子的,小羊說「好啦,那我出去玩溜冰。小羊也第一次發明在屁股抹沐浴乳的新玩法,兩兄弟玩的不亦樂乎。真希望他們可以這樣一輩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