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4

老爸作壽 Dad, Happy Birthday

七十大壽,為了這一天跟其他兄弟約了很久才敲定, 七月二十六日,父親節前。

會想這麼一天,很不好意思的是,這不是我的主意,忘了是二妹、小妹、還是老婆有提到老爸今年七十大壽,我本來說,還沒到啊,老媽說,哪有人到了才做的,嗯,我了解禁忌,其實是六十九啦,提前是為了「騙賊老天」,所以我就想,好吧,那麼父親節前好了。先說說這賊老天,其實我一向是尊天敬地的,我一直跟小羊小肯在說老天爺是所有萬物的統稱,其實是蓋婭假說來的。總之,會這麼說有二件事,一是小羊剛出生,就一再跟我說不能說自己的小孩聰明什麼的,老媽的說法是上蒼會忌妒,而這年齡「九」的禁忌我也早知道,對這種說法,我都稱之為賊老天。此賊老天與老天爺是兩回事。

我猜,這次幫老爸作壽應該是全家最幸福的一刻。老姐前一天就回來了,而三弟也在當天稍晚帶著全家參加了家宴,這值得多說些。那天老爸老媽一直非常開心,在吃晚餐時,每當有人提三弟怎麼還沒到的時候,老媽總是會說「沒關係」。後來三弟到了,他兒子不給任何人碰,這情形其來有自,這也造成三弟無法好好吃晚餐,甚至要跟其他人聊天都不方便。後來,竟然讓我抱走,當真是非常不簡單,之前第一次抱他,一下子他就抬頭看到是我後就拒絕,這次竟然非常順利。大家都說我有小孩緣,或許,從小就這樣。那一幕,恐怕會傳頌很久吧。

我不想多介紹我的家人,原因當然是怕說太多對家人有傷,但是要讓大家知道的是,我們家算是感情還不錯,我也非常愛每個人的。

我把照片貼在 Picasa中去。這一篇事關其他家人,我就不多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