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8

爸爸節之放暑假了 summer vacation

暑假原本是六月三十日,可是今年那個腸病毒肆虐,就讓小羊提早到 六月27日放,樂得很。昨天問小羊,會不會想同學,小羊說,會。我是沒繼續問那有沒有想要早點開學,反正問了也是白問。

整個暑假,除了偶而老婆學校忙外,幾乎都是兄弟倆跟著媽媽的,似乎也頗充實,有學鋼琴,有積木課,常常在二姨那兒混,也跟琪琪變好朋友。平常在辦公室,很難想像外面天氣有多糟,光看小羊這次又病了一個月就知道,想來這個暑假過的很充實。

音樂課早一、二年前,老婆每每想讓小羊去學,他都太好動待不住,這次因為跟奇偉哥哥在一起混,聽多了奇偉有在拉小提琴故而好奇,就說要去拉小提琴。誰知去了之後被老師說能力不足,要從基礎學起!呵,幸好小羊還算認份,竟然學著學著還學得下去,厲害啊!

講到這學琴,想到上次颱風假,第一次全家一起去,誰知,竟然老師放假!而我們卻沒被通知到,不過那天小羊快快樂樂的,非常期待要上音樂課的心情,我倒是覺得辛苦點是值得的。其實我並不特別覺得小孩子要上什麼才藝課,只是若他想學,我也不會阻止,一切,順其自然耳。

話說積木課的由來,小肯一直以來老吵著要上課,老婆想說就讓舅媽或大姐姐帶著去上積木課,滿足小肯上學的心也好,讓小肯有地方學學規矩也好。誰知後來放暑假後,小羊也跟著去,兩兄弟倒玩的不亦樂乎,這裡面似乎還學到怎樣兩兄弟一起玩積木,算是意外的收獲。

上星期五,小羊帶了一盒積木回來,說是跟老師借了一星期,這一星期他真的非常非常愛那盒積木,可以說出門也離不開。我本來在想他會不會捨不得不肯還回去,誰知今天一看,噫,真的沒再帶回來了。小羊,真的長好大啊。

在二姨那兒混是常有的,老婆有時去講習,有時去學校忙,這情況下小羊會要求小肯要陪在他身邊,其實就算老婆在,小羊也常要求小肯陪著。因此昨晚老婆拿錢給舅媽時,舅媽說她幾乎也跟著放暑假,不肯拿錢。也因為同樣的狀況,我買了一台 Philips DVD 去放在二姨那兒,雖然小羊小肯兩個不太會黏著電視,不過似乎也頗受二姨歡迎。

這個暑假,小羊小肯長大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