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8

爸爸節之兄友弟恭 he is my brother

就在今天晚上,我看到小羊竟然讓小肯騎在身上,當成公車載著小肯去「台北站」。那一幕真的頗令人感動,這也是為何我會寫前一篇的原因。

看得出來小羊長大了,不太會跟小羊搶玩具,而小肯也是,不太會因為玩具在哥哥手上就想伸手打人。他們常常在一起玩,其原因或許是來自孤獨。

剛開始放暑假時,小羊有一、二天是一個人在二姨那兒的,很孤單,因為其他小朋友都還要上學,他們都是私幼,只有小羊有暑假。而大人們則會問小羊在二姨那兒做什麼之類的,這卻也讓小肯引起了被遺棄感,老吵著要去二姨那兒。前幾次,老婆會講述著小肯怎樣欺負哥哥,也講述著哥哥怎樣跟小肯吵架,老婆就恐嚇說,你們再吵架,就把小肯送回舅媽家。

這招應該效果顯著,這以後我就很少聽到他們在二姨那兒吵,當然,原因或許只是因為老婆也很少放他們同時在那兒有關。前兩天老婆去研習,小肯卻乖乖的去舅媽家,我不確定後來有沒有去二姨那兒混,總之,這一個暑假下來,發現他們兩個在一起玩的時間變得很長,也幾乎不再聽到他們吵架了,或許,他們心裡已經建立好我一直在告訴他們的,要兄友弟恭。

看到他們相處的情形,可以想像老婆現在輕鬆多了,完全不會再有小孩跟前跟後的痛苦。我知道很多人都只生一個,小羊小肯的出世不是為了傳宗接代,也不是不小心的,我很小就覺得要有二個作伴才好,而老婆也如此認為。隔壁就有單子家庭,相較之下會非常慶幸我生了兩個,原因我就不多說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