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0

這邊放... Dad, I hope....

我幫小孩洗澡的習慣是洗好後出浴室回到房間再穿衣服,而我跟兩個小孩的衣服都放在睡覺的客房,可以說客房非常擠,一家四口加上三個男生的衣物都在那兒,三不五時還當遊戲室。

最近天氣熱,因為小羊可能天氣熱流汗長濕疹的緣故,老婆想開了平常會開冷氣。昨天跟小羊約定好看十分鐘 Doraemon 後去洗澡,時間一到他確實心甘情願的主動跑去洗,很快到了出浴室的時間,我怕外面冷,原本要拿大浴巾幫小羊包著,他說「不用啦,我不怕冷」,才講完而已,就看到他在門口皮皮挫,快跑進房間關上後,我說「看吧,外面會冷,這邊卻像烤箱一樣溫暖」,他聽了之後說「爸爸,我想....」,聽他在遲疑,我就鼓勵他說「想怎樣直接說沒關係」,他說

「你可以在這邊放一台烤箱,這樣我睡到半夜就不會冷了」

這一句我聽了直想笑,就像他媽媽一樣,每天睡覺時是蓋棉被吹冷氣的,我承認,是薄被,但是對我而言真的是不可思議。我一直以為小羊愛踢被子是因為跟我一樣怕熱而不怕冷,原來他也會怕冷的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