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0

刷牙 brush teeth

小羊小肯都很乖,已經會主動自己刷牙,尤其小肯從小都愛自己動手,現在刷牙時他都不讓我幫忙,包含擠牙膏,反倒是小羊有時還要我抱著幫他刷。

我有幾把電動牙刷,小羊小肯會問說「為什麼大人要用電動牙刷」,後來,我猜是小肯也吵著要買電動牙刷吧,小肯從舅媽家帶回一把牙刷,很特殊,尾部有吸盤可以吸附在牆上,那天我以為只有小肯才有,後來才知道小羊也有一把,只是他似乎不喜歡。這把牙刷自從拿回家後,小肯常常用它刷牙,而且在我問他怎麼不用原來那把時他會說「我要用電動牙刷」。

前天晚上,小肯擠完牙膏後,把牙刷用吸盤吸附在洗手台上,專心把牙膏旋上之後,很用力的想把牙刷拔下來,試了幾次之後,小肯用很有創意的動作,只見他很用力的搖頭,我看到覺得奇怪,仔細一看才發現小肯是在刷牙,害我差點笑叉了氣。

昨晚,我又發現大約同樣的一幕,當小肯在旋緊牙膏時,我很雞婆的要幫小肯把牙刷拿下來,結果他說「爸爸,你看我怎麼刷牙哦」。沒錯,就跟你想的一樣,自己靠上去含著牙刷搖著頭努力刷牙。

1 則留言:

史丹利 提到...

哈,小朋友真的很有趣,你家的小朋友是多大時開始刷牙的啊,我家那支1歲半多了,也不讓大人幫忙刷,不知道會不會蛀牙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