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0

小羊會騎兩輪車了 bicycle

以前在講故事時,我曾跟小羊說過我小三暑假才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,當時老婆就說她升小一就會騎了。是沒錯,女生成長的比男生快,不過我騎的是有橫桿的,小時候附近根本沒有任何人有小孩專用的腳踏車。對長輩而言,腳踏車是載貨的工具,可不是玩具。

昨晚,老婆提醒小羊說「小羊,你沒跟爸爸說你今天學會什麼了?」小羊當時在看電視,似乎沒什麼感覺,老婆在旁邊就很得意的說了很長的故事,總之,小羊今天學會騎腳踏車。因為昨天原本練琴時間,我們忘了帶小羊去,後來小羊要我帶他去練琴,結果今天教室沒開,我就帶小羊去借他好友琪琪的腳踏車。看他確實會騎,可是一下子就停下來,我就跟他說好要騎整圈的,就這樣,練了半個多小時,似乎是真的會騎,他也很得意說,爸爸你要買新車給我,我說,媽媽已經說要從鄉下帶上來了,他說,好吧,那我要琴。

這小子,學得倒頂快的,當時他還問我,爸爸你是多大的時候會騎的?我說,我跟你說過了呀,國小三年級,其實他記得,他只是要接下面這句:哈,那我比你厲害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