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7

回憶錄之學腳踏車 bicycle

我不曉得大家的記憶可以到幾歲,我甚至可以回憶到我在媽媽肚子裡,我知道這麼說沒人相信。我跟我老婆認識十來年才結婚的,她可以作證,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跟她說,我常作夢,夢到我會飛,每次都飛低低的,飛很慢很慢,就算我用力飛,感覺別人用走路的都比我快。

這事,我列為最高疑案,一直到我陪老婆去看肚子裡的小羊,我才曉得,其實,我是記得我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。我相信也許有人以為在媽媽肚子裡是動也不能動的,也許有人以為嬰兒在肚子裡一開始四週都是水,其實很多觀念都是錯的,別以為我是去查,沒這麼麻煩,因為我都記得。在肚子裡的時候,還真的是輕鬆無負擔,但是雖然可以飛卻真的飛不出媽媽的肚子。

啊,怎麼扯到這麼遠去。小時候家裡有資格騎腳踏車的只有爺爺、伯伯、跟爸爸三人。我是常常爬上去坐著,連腳踏板都踩不到卻也騎得很開心,那種迎風而行的感覺真的很棒。小三的時候,看著哥哥學腳踏車,我也在偷閒時去學,哦先來說說偷閒好了,那時候家人要上田,只有中午有空,因此頂著大太陽,別懷疑,當時的太陽比較小顆。就這樣,那種有橫桿的腳踏車在我小三時花了很多碰碰撞撞的代價學會了,有時我都懷疑蛋蛋怎麼會沒破。剛開始還沒辦法踩整圈,那種騎法非常累,我卻一直要到大人喊吃飯才停。我沒大人扶,自己一個人學的。

說到腳踏車,講講一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非常神奇的機型。當時,爺爺的腳踏車可以往後踩時自動剎車,可是踏板不動又不會,這事在我當時小小的腦袋沒解開答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