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2

拔牙記 t22th


前幾天,小羊說他牙齒在動,我簡單摸了一下,果然已經搖的厲害,就說,小羊,今天太晚了,明天爸爸帶你去找牙醫拔掉吧。他心裡一定很惶恐,雖然我們早就打過預防針,從小看的書裡面包羅萬象,也包含牙齒的這一段,還有一本書附乳牙收藏盒,可是他還是害怕。

直到前天晚上,他還是決定要「大班」再去找醫生,他說,我星期五就大班了,我們星期六再去拔牙吧。我說,哦,那好,我們就星期六再去找醫生,不過啊,早點拔掉就不會痛。他說,沒關係。其實我知道他心裡一定還在擔心,他也問了些問題,底下的問題在昨晚去拔牙的路上他又問了一次。

小羊問「爸爸,拔牙會痛嗎?」我說,爸爸牙齒全部換過,你數數看有幾顆,以前通常不看醫生,不是自己掉下來,就是阿公拿鉗子拔的,通常都不太痛,就那麼一下下,而且不拔的話要痛很久。

小羊問「爸爸,拔牙會流血嗎?」我說,自己掉的就不會,但是要痛很多天,阿公拔的會流血,但是一下子就過了。

昨晚小羊說「爸爸,我們去拔牙吧」,他說,拔一拔比較不會一直痛。我猜,若不是我的勸說生效,就是他的老師們有告訴他吧。拔牙的時候,醫生說「我很少看到小孩子的牙床像他這樣漂亮的」,哈,其實是在說他的牙齒根根清楚像柱子,縫隙都可以塞花生,而不像書裡面整排排滿滿的像牆一樣。醫生知道小羊要收藏牙齒,就拿一個小筒子裝,要浸氯水一週收藏才不會發臭。

小羊今早說「爸爸,我覺得我的門牙好像變矮了」,我聽了笑笑的說,應該是變成像山洞了吧。昨晚他還特地跑去主臥照鏡子,似乎還頗得意自己長大了似的,一點也不擔心。我問「是不是跟爸爸說的一樣,不太痛?」他說,對呀。其實,醫生有用局部麻藥,否則不痛才怪。

昨晚小羊在照鏡子時,小肯追進去說,爸爸,我也要拔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