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5

我好想掉牙齒哦 I wanna be older

寫過一篇拔牙記,那時候不經意間,我跟老婆告訴小羊說「你長大了,所以開始長恒牙」。小羊是聽得懂什麼叫恒牙,可是自從小羊拔牙後隔天,小肯就常常說一句「我好想掉牙齒哦」,在小肯看來,掉牙齒跟長大是畫上等號的。

前不久有一天晚上臨睡前,小肯不願意去刷牙,有時我會告訴他,不刷牙的話牙齒會破一個洞,蛀蟲會咬你的牙齒,他聽了之後竟然又回我這句經典的話「我好想掉牙齒哦」,然後那天就怎麼也不肯刷牙。通常小羊或小肯若死活不肯刷牙時,我會告訴他們,那是你的牙齒,你不刷牙齒痛是你自己在痛的。

在那之後隔天晚上臨睡前,小肯又不肯刷牙,我就告訴小肯「小肯,爸爸想到了,你用力刷牙的話,牙齒會比較容易搖啊搖,多刷幾次就掉下來了啊,到時候爸爸帶你去找醫生阿伯」,呵,那天小肯就乖乖自己刷牙。這還不算什麼,有一天晚上我下班時,看見沙發只有老婆跟小羊在,就問小肯呢?老婆回說「在刷牙」。什麼?沒搞錯吧,這時候竟然會自己一個人跑去刷牙!

這之後,有幾次被我看到小肯又自己跑去刷牙。上星期六晚上,洗澡時,小肯說要刷牙,我就放著讓他刷而我自己洗,這時候小羊還在外面。等我洗好澡時,小肯還在刷,後來幫小羊洗好澡,小肯還在刷牙。天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