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6

黑白棋 The GO game

在寫標題時,才想起來,圍棋怎麼翻?一般圍棋遊戲都稱之為 GO。

從小,小羊就愛收藏些怪東西,圍棋也曾經是他的最愛。圍棋對小羊來說,是「沙子」,也是「蛤蜊」,通常是他拿來玩或拿來煮的材料。前天晚上,小羊很高興的說,爸爸,我會下圍棋。一開始我以為他在說五子棋,就想要陪他下五子棋,可是他的陣勢竟然真的是圍棋,我就只好說,那爸爸讓你先下九顆,他竟然還說「我不要」,後來佈完九子後,他問「一定要先下這黑點點的位置嗎?」

好,那天我是認真陪他下圍棋,可是他的功力實在是一個字,慘,我小心奕奕的陪他下,他只注重被他「圍死」的棋,他說,爸爸,我贏了你好多棋子,你都贏三顆而已。

後來,他沒耐心了,竟然把碗裡的棋子全倒下去,他說,我贏了。

那天晚上我後來教他下五子棋,規則看起來很簡單,他也一下子就學會了,可是他老是無法觀察活四、活三的危機,我就故意沒看到,然後教他放在必贏的地方,讓他連續贏了五盤,他手上就有我五顆棋子,高興的變臭屁起來,他說「爸爸,你都輸我」,我聽了就小心的說「小羊,如果爸爸贏你你會哭嗎?」他說「不會」。好.....

接下來的兩盤,我本來也不打算贏他,可是他變得沒耐心,我就在教他放正確位置他不聽之後,順手贏了他,第一盤他還很開心的說「爸爸,你真的贏了耶,來,給你一顆」。誰想到,第二盤我又贏了之後,他就開始大哭不止。唉。

昨晚又陪他下,這次我很小心不贏他,可是小肯在旁邊一直吵,而老婆通常不會來幫忙顧一下,我只好告訴小羊說我們先去洗澡,誰知光這樣小羊就說「每次都這樣」....意思是不陪他多下幾盤就說要洗澡。光這樣他也哭不止。真的不知道何時他才能長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