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2

跟爸爸上學 follow you, dad

老婆這兩天一直在告訴我,每天小肯醒來時,都在找爸爸。昨晚老婆說了一小段故事:今天早上小肯醒來又在找爸爸,我怎麼騙都沒用,只好說,「小肯你猜,大樹下誰在等你?」小肯一廂情願的猜測是爸爸,就這樣出門去了。到了舅媽家發現,大樹下怎麼還是阿公時,小肯大哭著要爸爸。

好吧,今天早上我只好帶小肯一起出門,臨出門前,我一個人在那邊唱著「Let's 走走走」時,小肯問了一句「爸爸,我們是要走路上班嗎?」

小肯小小內心只是期望跟哥哥一樣可以跟爸爸出門,到地方後,他非常乖順的跟我再見一如既往。我之所以只帶小羊,是因為小羊先前吵著要第一名上學,而且他還會自己醒來。而小肯則常常睡到由媽媽叫醒,兩個差異頗大。

我問小羊說,為什麼你跟小肯都喜歡跟爸爸出門?小羊說「因為這樣可以看風景」,真是一個說謊不眨眼的小孩。

今天我先送小肯去舅媽家後,從側門到學校就把他放下來,告訴他說「小羊,你就學大哥哥大姐姐一樣,自己走進去」,他說,好。我看著他一路走走停停,每次停下來都在看身邊的大哥哥大姐姐。就他一個超矮的小傢伙走在人群中,還真的是特別。後來進到大門口後,只見小羊大步前進,看在我眼裡,真的是長大了。小羊,加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