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09

阿媽的甜甜粽 Dumplings

今年端午節因為要先南下嘉義,端午節來不及回家看老媽包粽子,可惜。

小羊從小吃東西都是老婆想盡辦法餵著的,他從小就愛吃阿媽包的粽子,自從某一年吃到粽子後,老婆要他吃油飯時就會說「這是阿媽包粽子用的飯飯」,這一招還真的很好用,我自己也用過。後來小肯也會講粽子,也特別愛吃。甜粽,其實是鹼粽,小羊小肯特別愛吃,因為我們都加蜂蜜,因此都稱之為甜甜粽。這麼多年了,我一直不知道老媽作好吃的鹼粽的秘密,前天回家時發現老媽沒包鹼粽,老媽本想說隔天星期日再包,可是跟她說明天怕來不及,老媽二話不說就開始忙起來了,後來晚上七點多,我看灶上火還正旺,就問老媽在煮什麼?媽說「就在焢鹼粽啊」,我想說,怪了,這麼久了應該好了啊,就問「那要焢到幾點?」媽說「差不多十一點吧」!天,我想,這是老媽包的鹼粽特別Q軟的原因吧。

最近這二次回家,發現老媽還真的老了,皮都皺皺的,好久沒注意的頭髮也都白了,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