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6

數錢 count the coins

小羊很愛收藏錢,有很多小罐裝錢,還用飲料罐自己做存錢筒。

前天晚上小羊數錢時,他說「奇怪,我原來有四個五十的,怎麼變成只有一個」,老婆在旁邊也說,「對啊,跑哪兒去了,那些是媽媽給你的」。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「是爸爸拿走的,可是爸爸有補給你更多更多硬幣哦」。那晚臨睡前,小羊本來還想再單獨數一次十元有幾個,我一直叫他睡,他只好乖乖睡。

昨晚,那存錢罐就放枕頭旁,他洗好澡之後就說,我今天要再數一次有幾個十元。我人在外面幫小肯洗澡,就聽到他問「爸爸,二個一百加六個十元,這樣是多少?」我回答說二百六十」,剛好我也幫小肯洗好澡,我就說「爸爸去幫你加幾個十元的」,拿了三個給他之後,他竟然又問:

爸爸,二百六加三是不是二百零九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