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3

我不要大人陪 I want be alone

小肯從非常小會講話不久,他就常說「我不要大人陪」。

沒錯,他不是說我不要你陪,在他心裡,他真的從小就很獨立,在很多方面表現出來,包括他常常自己玩。譬如上大號時,他會要求我出去並關上門,並且說「我不要大人陪」,有時根本一下子就大好了。譬如幫他洗好澡後,他會叫我待在浴室裡不要出來,並且說「我不要大人陪」。

最大的問題就發生在不久前。通常我幫他們洗完後會帶他們出去,然後幫他們穿衣服。也常常是一個一個來。老婆通常會把幫他們洗澡穿衣服的工作交給我,而去忙著晾衣服或收衣服什麼的,當然有時純粹休息看電視,有時去洗水果。這次發生狀況時,小羊在裡面吵,我就沒辦法像往常一樣等他往前走之後就跟上幫小肯穿衣服,而是在浴室裡幫小羊洗澡,也就是讓小肯自己一個人用浴巾包著走進客房,結果不久後,小肯一直在叫「爸爸」,而我又走不開,只好叫老婆去看,可是老婆又不理,大概認為我應該顧好,總之,等到老婆受不了小肯跟我的召喚之後去看才嚇一跳,小肯血流滿地。

沒錯。小肯因為被包緊緊的,而他又想去開燈,結果就跌倒,跌倒時下巴卻恰恰好撞在開關盒角角上,使得小肯牙齒咬到下嘴唇,也就是造成血流滿地的原因。

那天老婆又想「念我」,我就很生氣,每次小孩子洗澡時她都不理,早期我曾叫她幫忙都不理,後來也就我自己解決。那天我事先沒叫老婆幫忙小肯,後來又生老婆的氣,其實是我的錯,唉。總之啊,養兩個小孩總是比較手忙腳亂一點的。

好啦,重點來了,小肯死性不改,昨晚我回家後,發現洗手檯放了褲子,我就問老婆是小肯又尿褲子了嗎?老婆就說了一個故事:

小肯說要尿尿,老婆帶去廁所時,又說要大便,放他坐著後小肯就急著說「我不要大人陪」,把媽媽趕出去,誰知小肯又來不急,還沒放他坐好,他就尿下去了。(或許情況是大便下去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