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07

愛撒嬌的小肯

小肯這幾日一直咳,昨晚沒睡好,早上起床叫爸爸,我進去後他說「你幫我找奶嘴」,只見他眼睛閉緊緊的沒力地坐著。我找了奶嘴給他他也沒吃,只拿在手裡,嘴巴吐氣的聲音讓人很沉重,去拿吸鼻涕器具來吸了沒什麼效果,就把小肯抱起來。

當我把小肯抱在客廳搖搖,老婆看到小肯又進入睡眠狀態就說「抱進去讓他好好睡」,誰知才進臥室小肯就說「我不要睡」「我要爸爸抱著睡」。後來老婆大概是希望我吃早餐還有穿戴上班的衣服,作勢要把小肯抱過去,小肯卻說「我不要媽媽抱」。小肯雖然至今天天跟老婆睡,但是曾有一段時間是我抱著入睡的,平常也常讓我抱,或許,在爸爸懷裡也是很安心的吧,今早的小肯竟然只讓爸爸抱。

後來時間頗晚,我要把小肯放下來他又不要,我就說「你跟哥哥睡,哥哥也會保護你」。後來算是睡醒了,只見他躺在小羊旁邊還算快樂的樣子,卻仍然拿著奶嘴不吃。小肯有一點比小羊強的地方是,他今早哭哭時,竟然主動要去拉衛生紙,我拿給他之後他自己還會擤鼻涕,實在是令人感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