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05

忙碌的小肯



會拍這段,其實是我一回到家,小肯就戴著一頂一看就知道是小羊做的帽子跑來跑去的,感覺非常快樂,而小肯跑來跑去的樣子我百看不厭,所以就拿來拍他,其實那時候我還沒真正開始吃晚飯。小羊要媽媽陪他畫畫,小肯自己玩自己的,這種情況常見。這兩兄弟的個性差異非常大,在上傳的過程我就多寫一些,原本打算分開寫的。

小羊常作夢,而且常作那種生氣的夢,至於夢見什麼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為何會知道?倒不是他記得醒來後轉述,而是他作夢時常生氣的講話,很大聲,吵到我跟他媽媽,我們兩個常常被他吵醒。小肯不會。若當作夢也就算了,因為他老爸我也常作夢,或者說,我自認為只要睡著就在作夢,醒著就在想事情,可是小羊他作夢時說的夢話幾乎都是生氣狀態,話題還沒重複過。也就是說,小羊的情緒處理的並不好,這在平常相處就可以感受到,隨便點小事他就會「哭」,而若我要他別老是哭,他卻又不承認的說「我哪有哭」。

上面的事再想深一層,可以說小羊的 EQ 絕對比不上小肯。我並不想據此給定論說將來誰的成就會較高,但是可以肯定的一點是,小羊的狀況絕對對他不利。我是非常努力想糾正他這現象,可是我想我的方式也該檢討檢討,因為常常我糾正他他反而哭愈大聲。我知道老婆心裡很討厭這現象,我也知道老婆心裡常常想阻止我繼續跟小羊「對著幹」,唉,當個老爸還真難。不扯太遠,小羊作夢說夢話照理說應該很常見,至少我小時候跟兄弟姐姐們睡時也常聽,而且據說我自己也會。可是作夢夢到「你都不聽我的話」就讓我受不了。

上傳影片真的要等很久,我就再把原本要寫另一篇的故事寫在這邊。今早小羊不上學,我死勸活勸都沒用,找媽咪又找不到,最後在二姨那兒又勸了好久一樣沒用,我的說詞我都懶得在這邊打了,總之後來我上班去留他在那兒。後來經過一番折騰之後,老婆帶他上學,沒錯的話老婆是說「你若不去上學,他要怎麼跟你道歉」。沒錯,小羊不上學的原因是「吳宇璇」(音譯)打他,經仔細問,小羊說「沒打到我,但是他都不跟我玩」。這一段我也懶得打,總之一個笑話。

小羊的個性註定朋友不會太多,而他的朋友大概可以稱之為「手下」吧。就連小肯若不聽他話時兩個就會吵起來,可惜的是,常常哭的是小羊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小羊和他同學到底鬧了什麼笑話阿!?


告訴我‵

菠蘿麵包 提到...

我有寫了啊。他同學打他,他就因此不上學,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個笑話。當然啦,身為他爸爸的我是笑不出來的,那天超麻煩的,哄他哄了很久他還是不上學。

不過後來老婆帶他上學後,據說對方有跟小羊道歉,之後他們又變好朋友。

還有啊,你是哪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