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2

奇怪,為什麼天空那麼大一片 why the sky high?

星期日我中午才在說,小羊最近似乎都很少生病,或許是因為換公幼教室較大通風良好造成的。誰知到了下午竟然就發燒,知道有幾家不會開的沒去找,去找一家不常去的,因為假日也沒開,心想就等到晚上另一家以前常去的診所去看吧。

到了晚上,六點半,我帶小羊去,誰知醫生一看問,你們從四月就沒來看過了,中間卻看了十幾次病,是怎麼回事?我一回答到別的地方看,他就發飆,唉,這樣真的很難再帶去那邊看病了,哪有人這樣待客的。其實我跟我老婆都有點懶,近就好,以前是因為都在小肯舅媽家待到我下班去接,現在則因為換公幼老婆順路接小羊放學就帶小肯回家,因此看病也就換地方。總之,那天我覺得很難再去那家看了,雖然他有他的見解,什麼家庭醫生制什麼的,他還牽扯什麼愛台灣之類的政治議題,真是夠了。

其實我要說的是另一件事。那天晚上小羊睡得很死,而我怕他燒過頭,不太敢睡,半夜就聽到他說了一句夢話(其他我都忘了):「奇怪,為什麼天空那麼大一片」,我說「因為天空要把太陽、月亮、地球、還有很多星星、雲之王國包進去,所以非常大一片」,他竟然還能點點頭,當然後來就又睡死了。

小羊從小愛說夢話,而且有時還可以跟他對話,像這樣的例子很常見,只是我都沒記下來忘光了。也許大家也會遇到同樣的小孩,也會像小羊小肯那樣非常愛問問題,但是小羊的問題有時非常高層次,像這個天空為什麼大一片,竟然是睡覺時問的,我很難想像他睡覺腦子都在想什麼。

小羊愛作夢這一點非常像我,他常跟我說他昨晚夢到什麼。這點真的跟我很像,而小肯睡眠則非常像媽媽,很容易入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