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7

請珍惜資源 Thanks to everyone, everything

請珍惜資源



從小,爸媽就教導我們,一粒米都不應該浪費,要感謝老天爺讓雨水豐盛,要感謝很多人幫忙裁種,要感謝我們身體健康可以下田。當然,若有看過陳之藩先生寫的「謝天」就可以理解,這種觀念我相信我們的老祖宗都有。

所以我吃飯時,都把所有飯菜吃光光,不止是飯而已,以前還在家生活時,老媽常常因應人口眾多煮食都是一大鍋,也因此所謂剩菜是天天的主菜,就算真的不能吃了,那也是拿去餵豬。這樣的環境在長大後,若看到剩飯剩菜會受不了,也因此婚後老婆煮的量並不多,所以我常常在最後把所有飯菜都吃光。

還記得老媽說,至少碗裡面的飯菜要吃光,因為那是你自己裝的。還記得老媽說了一個故事,這故事我也說給小羊聽,那就是閃電的由來,想聽嗎?我是懶得打字了,總之,要聽我的話啊,不然會被雷公打屁股唷。還記得老媽說,把碗裡的飯菜吃光光,將來娶的老婆會臉上無豆花,這句話印證了一下還真的耶。當然啦,有見過我的就知道我自己臉上是斑斑點點的,不用想也知道老婆吃飯菜留下多少沒吃光的。

若你有幸看到這邊卻還沒有點上面的「請珍惜資源」的話,那就現在按吧

最後,爸媽從小就很節儉,甚至,破爛的衣服還拿來當廁紙,呵,別亂想,不可能洗洗還拿來資源回收的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