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4

粉刷 painting the wall

上星期六、日回台中去刷牆壁,回家之前趁老婆帶小羊吃喜酒時特地跑去買漆,還選特貴的那種,只希望別再屋外屋內一片雨。

星期六回到家已經下午四點半左右,叫來侄子兩人當起油漆工,先把牆壁上了個底,一瓶漆把那一大片刷完才六點,多大的牆我沒算過,保證比我家客廳四面+天花板還大。其實刷底漆主要是容易滴漆所以麻煩,因為是二層樓建築,星期六也只有刷一樓而已,所以還算輕鬆。

星期日一早我就想刷剩下的,怕來不及會太晚回台北,後來約在八點左右就先一個人上漆,當然我先從自己家刷起,老哥的就等他或他小孩起來再刷吧。先把一樓刷完,連古老大灶那邊烏漆袜黑的牆也刷好,晚後刷起二樓,那真叫一個累啊!老哥這時也被媽媽叫下來刷,老哥一直抱怨怎麼屋頂還沒加蓋前不刷,現在屋頂加蓋了才要刷。總之,後來老哥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把二樓刷完。

刷漆本來也沒什麼好說的,可是,重點是,這個假日很快就過完了,到現在我全身還酸酸的呢。幸好老婆在我睡大覺時沒來吵我,感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