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4

沒錢呀 magiya

最近,小羊小肯愛看的片子有幾部:北極特快車,這部現在小肯超愛而以前小羊也超愛看,天空之城,現在小羊超愛。此外還有霍爾的移動城堡,風之谷等等。你會說,怎麼這麼多部同一作家的?沒錯,因為他們的爸媽也都愛看。

北極特快車是因為有火車,小肯超愛看那段唱歌的片段,就是三個小孩在唱聖誕歌的部份。天空之城則是小羊目前最愛的玩具,沒錯,他老是做「飛行船」玩具,星期一的玩具日也帶過一次,而且可以說是每次都不一樣,為此我給它來個特寫,鏡頭下的手鏈是「飛行手鏈」,裡頭有飛行石一顆,其他功用我就懶得寫出來了,還有大炮三管,而且小羊最得意的是,他做的飛行船小巧可愛,逃跑性能特佳,他說「比飛行戰艦厲害」。




有一天晚上,小羊不知道想到什麼,一直在說「馬姬呀」,而且邊說邊笑,笑的這個當爸爸的根本跟不上他的腦袋,一直問他他又說不出所以然來。前幾天又在看天空之城,看到巴魯帶著希達從他住處逃跑那段,巴魯回答海盜說「我老闆他女兒 magiya 有來過」那段,我才恍然大悟。

今天晚上又在看天空之城,沒錯,看的次數多到我數不清。在播那段時,小肯說了一句「沒錢呀」我就在旁邊,笑得東倒西歪的,小肯保持他一貫與我無關的作風靜靜的看著電視。當真被他打敗了,怪的是,他遠比小羊早開口,可是到現在說話還口齒不清,別告訴我是吃奶嘴造成的,我深深知道吃奶嘴說話會是怎樣的口音,小肯這口音不太可能用寫的,總之,若你會講台語的話,聽聽這個「沒錢呀」跟 magiya 就知道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