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06

飛行船 flying boat


最近小羊很喜歡看「天空之城」。

照片中,小羊在玩的積木是他組裝的「飛行船」,圓形的是飛行船的動力,也就是螺旋轉盤,這一點要你有看過天空之城才比較容易想像。只是小羊的飛行船前後左右都有圓盤,真的很難想像怎麼往前飛。
.
而小肯在旁邊玩的東西,是小肯一直夢想著要玩的東西,水管。其實那水管我一開始是要買來切成兩段的,可是一買回來就被小羊搶走獨占,也因此小肯很少玩到,當然啦,可以玩的時間很多,但是小羊沒在玩的時候小肯大概也沒什麼興趣吧。而這一天,他們在一起洗澡時,小羊忙著玩他的飛行船,小肯則樂在其中玩水管,他叫我把水管的一頭接好,讓水可以從另一頭流出來。小肯玩法就這麼簡單,但是其實更複雜的是他要用來當消防隊員,甚至要噴我。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得一直拿著,否則水會中斷,這樣我就很難洗澡,後來我才發現照片中的接法,拿毛巾當繩子把水管固定住。

圖中的畫面算是另一幅幸福的鏡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