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5

這樣你會把我吃了

這段故事發生在昨晚,其實我記不是非常清楚,這邊只能寫個大概。

昨晚小肯在吃點心,小羊在一旁跟他合著吃,當時小羊已經吃很多東西了,所以算是「偷吃」。結果吃著吃著,小肯發現小羊在吃他的點心,就說「這樣你會把我吃了(完)」,就哭著這句,然後兩手要去掀小羊的衣服,因為小肯太小無法照他的意願讓小羊乖乖就範,原本我並不太看得出來他的動作,後來他說了一句「從肚臍挖出來」。

哦哦,別以為這是很恐怖的事。這事的始作俑者其實是我,我常常跟小肯玩,尤其是玩他的奶嘴,把他的奶嘴趁他不注意時拔下來,然後「吃」進去,再告訴小肯說「小肯,你看被爸爸吃進去了」,小肯的性子不錯不會哭,但是常常會說「我要奶嘴」,這樣的表現跟小羊對照算是非常不容易的事。然後我會跟小肯說「小肯,爸爸變魔術,從肚臍把奶嘴挖出來」。沒錯,我是真的有辦法把奶嘴從肚臍挖出來,而且可以一變再變。有一次還可以從電視挖出來呢!

第一次從電視把奶嘴挖出來時,小羊問說「爸爸你怎麼變的」,當時剛好又在看天空之城,我就說「就像希達一樣啊,爸爸的阿媽有教我咒語,所以爸爸就會了呀」,當時小羊還很認真的要我教他咒語。嗚嗚,騙小孩子的話不要說太過份,否則你就只能說「爸爸也忘了怎麼唸」。總之啦,爸爸是無所不能的。

沒有留言: